晓风残月。

放弃写作。
年更选手。

【喻黄】真身

  #私设有#
  #ooc有#
  #术士喻x猫妖黄#
  #失踪人口回归#
  #黄少天十七岁生快#
  黄少天是山上一只猫妖所化。
  下山前他听着那山头与他交好的老狐狸叶修说:“化成人形后决不能被识出,否则……”
  他说到否则那就没声了,任黄少天百般纠缠也不肯告诉。
  “反正你记着就行了,小心点,快去快去。”,这是那狐狸最后一句话。
  黄少天下山会儿就把那疑问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在大街集市上溜达着,东瞧瞧西看看,瞥见摊上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一时兴起就买了,开心的如同三岁孩童,拿在手里把玩,简直爱不释手。
  正当高兴时突然不远处人群中一阵骚动,有个人急冲冲跑出来撞倒了黄少天,等他从地上爬起,拍了拍衣服上的灰,顿时发现,郑轩给他的钱袋子不见了。
  真是祸从天上来。
  “站住,你个小偷有本事别跑啊你给我回来放下我的钱袋子我跟你说你这种垃圾以后会被千刀万剐的!”黄少天反应也算快,跳起就去追那小偷,奈何那人跑的太远,看到背影后一瞬就没了影儿,黄少天又气又急,却也无可奈何,追出去一段距离也就放弃了。
  “你的钱袋子。”正当黄少天唉声叹气时旁边突然出现一个人,扭头一看那人脸上挂着温柔的笑,那双桃花眼勾人心魄,黄少天只知道用好看两个字形容,那一瞬看得自己失了神。当那人看见黄少天,眼里闪过一丝惊讶,微微眯眼掩饰过去。
  “多谢了,你叫什么啊。”黄少天丝毫未察觉那点神情,回神笑眯眯接过袋子系好在腰上。
  “喻文州,你呢。”
  “我叫黄少天,刚才多谢你了。”
  “路上人多,小心为好,”,喻文州笑容加深了点。“若是不介意,我们同行可好?”
  “当然可以不过得你带我看看,刚来不太熟哈哈哈。”黄少天说完又跑向另一个摊子。
  “我跟你说今天是我的生日哦。”黄少天转身对着喻文州说,“不然我家人才不会放我出来玩。”
  说完抬头向四周望去,似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小步跑去。
  “文州,你快来,快来!”
  那摊子是演皮影戏的,大概讲述的人妖爱恋什么的,听得他脑子昏昏涨涨,身旁的喻文州突然凑过来问他。
  “少天,不好看的话,我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
  黄少天自然应了声好,对他要讲的故事感起兴趣来。
  喻文州缓缓开口道:“从前有个小术士,那一天正在棵树下练习咒术,突然一个人没抓牢树枝掉了下来,打断了那术士的施法,刹那间阵法失控朝着术士攻击,而那个掉下来的人呢,手中突然多了一把剑,挡住了法术。那个术士虽说成绩是几个弟子中最为差劲的,可怎么也能判断出妖气的存在,他也曾听师傅讲,妖怪有着能幻化出武器的本领,一瞬间他不知道如何是好,进退两难。”
  “后来呢?黄少天很配合地发出了疑问。
  ”那之后他每天都在那树下练习,日复一日,就这样注视着那个妖很多年,看着他一步一步从那个剑都抱不起的家伙成了他们族里最有天赋的妖,他也明白,这么多年他自己对那个妖怪的感情,他喜欢上了那个妖怪。”喻文州突然停顿了下,黄少天越听越奇怪,记忆深处的画面渐渐与那人的话所描述的重合起来。
  “少天,好久不见。”
  黄少天愣了一会儿,戏曲声仿佛被隔绝在外,这空间只剩他和喻文州两人的呼吸声。
  “哈哈文州你说什么啊,我有事就先回去了,有缘再见。”黄少天被认出一瞬间有些惊恐,耳边回想起叶修给他的忠告,一瞬也没了逛集市的心情,起身隐藏到来来往往的人群中,连夜赶回山里。
  “叶修!老叶!你快告诉我被认出真身会怎么样啊你快点说。”黄少天急急忙忙冲进了兴欣的地盘,不顾一切直冲叶修所在地。
  “就要……许诺终身。”叶修难得神情严肃地对着他说话,意味深长看了他一眼,不再多言。
  夜深,就算是夏末蝉鸣依旧欢腾,鸣得人心烦意乱,黄少天脑海中时时响起叶修说的话,“许诺终身吗……?”黄少天躺在床上辗转难眠,依旧毫无睡意,起身摇摇头似要把杂念甩开,出门想要散散心却不知何时来到了喻文州所说的那棵树下,恍惚间被人环抱住,一阵力失了重心把自己拉到了那人怀里。
  “少天,我有个生日礼物要给你。”
  “什……什么东西?”
  黄少天试图挣脱开,却无济于事。
  “礼物就在你身后啊,少天要不要接受啊。”
  话音未落,突然两人双双跌到草地上,黄少天根本无法动弹,任由喻文州亲吻着。
  唇上的触感很轻柔,舌尖传来的酥麻感渐渐吞噬着全身,许久才被人放开。
  “喻文州,我答应你。”
  “生日快乐,我的少天。”
  END

————————————————————————
提前祝剑圣大大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24)